12th

绥城钉子户

鬼迷心窍(下)

一些俗气的窗户纸儿文学(是甜的吧)鬼迷心窍(上) ——————

招待所的楼梯陡而窄,只有一人多宽,王大雨看着徐无双在前面摇摇晃晃试图找见台阶。


啧,他想不如直接把人扛上去算了。


但是从他架着徐无双进门开始,老板娘就饶有兴趣盯着他俩瞧,现在还倚在楼梯口看热闹。


“扶好他呀小帅哥,在我店里摔坏了我可不认的呀。”老板娘就差一把瓜子了“这是你啥人呀?”


王大雨张开手撑住楼道两边,防止徐无双向后栽下来“领导,我领导。”


“哦呦,那你都不知道帮领导挡酒的呀?”


转过弯上了二楼,王大雨还能听见老板娘在后面喊“晚上好好伺候你领导呀。”


此地无银三百两。


他特想掏出手机把扫黄大队叫来。

/

徐无双实在是很容易很容易照顾的那种人,他醉了只是头晕,也不闹腾,让喝水就喝水,让躺下就躺下,非常标准地把被子拉到胸口,又把双臂摆在身体两侧,安静得过分。


窗外下起了小雨,尘埃无声地被潮润吞没。


王大雨蹲在床旁看了他师父一会儿,还没有想好明天该以怎样的方式面对一个清醒的徐无双。


他没由来地想起之前出过现场时师父教他的东西,醉酒的人平卧容易窒息,虽然他知道徐无双不可能醉到那个地步。


他把胳膊探进徐无双脖颈和床铺间的空隙,又向下垫在形状锋利的肩胛骨后,对方被酒精蒸腾出的体温透过薄棉布料,热热地融进肌肤。


很久,王大雨真的很久没有这种踏实安稳的感觉了。


他无声而拼命地克制着把徐无双捞起来锁死在怀里的冲动,末了轻轻叹一口气,给人翻了个身。


就在他刚要站起来,手甚至还停留在被子里的时候,脖子上突然一沉,被坠得猛然跪下去。


是徐无双的胳膊勾住了他,根本不是一个醉酒的人应有的力道。这是一个非常别扭而暧昧的姿势,王大雨的脸颊贴在徐无双颈侧,甚至能感觉到对方动脉的搏动,呼吸的张驰和喉结的震颤。


他不敢动,不敢挣脱,一切他们所珍惜的,都太易碎了。


雨淅淅沥沥打在窗户上,水迹蜿蜒而下,将灯火模糊成浮动的光斑。


“1032。”

王大雨瞬间就明白了徐无双在说什么。

“师父我……”

“1032天。不打算再见面了?”


不是质问,不是生气,也没有丝毫的埋怨。低回温柔,好像只是在陈述一个他徐无双不得不接受的事实。


“没有,不是的。”


/

三年前黑龙王的案子牵动绥津两地商界,被动摇利益的大贾不在少数,王大雨家本就从商,那段时间明里暗里要整治他这个小警察的人没断过,徐无双让他呆在办公室干了好一阵子文书,查案出现场都很少带他,后来听袁局说,当时局里碍于王大雨的家庭关系,想找个理由让他退出刑侦口,徐无双知道了直接开车到市局差点跟指导员打起来。


被调走的一千多天里,王大雨几乎重新经历了新人该经历的一切,还是最差剧本。上级单位下派警员,小富二代,一堆龟毛的生活习惯,怎么看都是需要“锻炼”的对象。这几年最脏最累最琐碎的工作是他的,最危险的前线是他的,过年过节留守值班是他的,饭局上挡酒是他的,背锅挨骂也是他的。


王大雨不在乎,也不愤怒,他最不缺的就是比任何人都坚定的毅力和耐心,金玉即使被煅烧,被打碎,被埋进泥土里,也永远不会改变本身的质地。


如果不是这种心性,徐无双当年也不可能看上他。


他彻底收起眼泪,一天一天认真被打磨着,他明白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徐无双,愿意让他坐在自己车里哭鼻子,愿意帮他去跟领导拍这桌子讨公道,愿意让他在身边碎碎念,甚至愿意在任何情况下,帮他担下死神的屠刀。


王大雨把对徐无双的想念小心地埋起来,那是他最后的力量。


哪怕打一通电话,听见一次他的声音,自己就会被思念的洪水冲得溃不成军。


10天,100天,1000天……等一等吧,再等一等吧。


等我真正成为你,等我真正有资格站在你身旁。


/


王大雨已经很久没有控制不住眼泪了,他觉得难为情,想抬手去擦,徐无双不让。


“别动,让我靠一会儿。”他摸摸小孩毛茸茸的后脑勺“怎么还这么爱哭呢。”


王大雨彻底放弃,哭得痛痛快快,在徐无双面前他可以暂时是在副驾驶上流眼泪的小孩,最后被师父笑骂两句再拉去吃顿沙茶面。


“越来越难哄了”徐无双任王大雨的眼泪流了自己一脖子,他依然挂在王大雨肩头,有一下没一下拍着人的后背“太累就回来,师父在。”


/

王大雨坐在徐无双对面的床上,给他从保温桶里舀出一小碗粥来。


招待所的双床房空间狭小,他俩坐在床边面对面,膝盖交叉着。


“师父,来把这个喝了,能好受点。”


徐无双看着王大雨打开另一个精致的小饭盒,往稠糯温软的白粥上撒鱼松。


“谁家小姑娘给你做的?”徐副队长酒早醒了,这会儿聪明得不得了。


“啊…没,单位同事,普通同事。”王大雨愣头愣脑把碗和勺子递到徐无双手里。


徐无双搅和两下:“这成色,起码熬了俩小时。”他翻出底下鲜甜的虾仁,塞进王大雨嘴里一个,给自己一个:“虾也很新鲜,现买来的。而现在是……早上七点半。”


徐无双晃晃手机屏幕“什么样的普通女同事愿意早上五点起来给你熬粥还去早市买虾?嗯?”


王大雨抱着保温桶嚎起来:“那这地方大早上又没有外卖!我不只能麻烦人家了!我那是为了谁!”


“啧啧啧”恋爱里的有些环节实在是耗体力,徐无双饿得厉害,唏里呼噜喝完把空碗很自然地递给小徒弟示意续杯“你许给人家什么了?”


“接送她上下班一个礼拜。”王大雨要气死了。


“哦……我的车好像还在你单位门口没人管呢。”


“我去给你开,我去给你开回来!”王大雨把保温桶直接塞进徐无双怀里让他自助,拿了钥匙往门口走还能听见徐无双在念叨:“挺好个小姑娘,啧啧。”


“师父你在吃醋吗?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“放心吧我不会跟她跑了的。”


“我说了我没有!”


——end——


彩蛋:王大雨打开黑色帕拉丁的后备箱,里面满满当当是徐无双从绥城带过来的特产小吃,还有几本他落下的书,往宿舍搬时正碰见熬粥女同事,八张嘴也说不明白事儿了。

最后以徐无双拉了一车给池一菲的椰子回绥城收尾好了🥥,嗯,就这样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7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